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4-26 来源:沁阳融媒

  4月2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杨正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和葛巧红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琚伟,副市长李宁宁、王国强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建军、王小庆应邀出席会议。

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立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全面深化改革,在战略上布好局,在关键处落好子,牢牢守住安全底线,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进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把服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作为重要任务落实落细,在服务和落实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楼阳生书记、王凯省长和葛巧红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审计监督政治责任,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要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高标准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

  会议传达了省、焦作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以最严格的安全生产标准强化前端处理和源头管控,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扛稳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生产监管无死角、全覆盖。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方案(试行)》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形成合力,推动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更多保障。要主动作为,以便捷、高效、共享、优质为目标,全面推进“减流程、压时限、快兑现”,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高效便利,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蓬勃迸发。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爱国卫生工作管理办法》(暂行)和《沁阳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落实属地责任,积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经营秩序、交通秩序、食品安全、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要落实落细目标责任,加强沟通、积极配合,形成合力。要进一步统筹力量、合理安排,加大对创建工作的督查指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