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王家鹏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3-03-22 来源:沁阳融媒

  3月21日上午,全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王家鹏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围绕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不断开创我市党管武装工作和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市领导崔志琦、琚伟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焦作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葛巧红同志在焦作市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王家鹏指出,一年来,全市军地各级在焦作军分区党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练兵备战,狠抓国防动员,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荣获省党管武装模范县荣誉称号。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建设工作,王家鹏强调,一要坚持政治引领,增强推进强军事业的使命担当。要把牢根本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强军思想武装头脑,确保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保持战略清醒,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树立极限思维,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和国防动员准备,不断提升支撑保障打赢能力,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贡献更多力量。要统筹经济和国防建设,坚持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切实把党管武装工作纳入地方发展大盘子,推动经济实力和国防实力同步提升。

  二要聚焦使命天职,练就推进强军事业的真功硬功。要坚持长远规划统筹,紧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建好用好军地联建联训联演机制。要牢固确立战斗力标准,紧盯抢险救灾、应急保障等多样化军事任务,组织好防汛抢险实战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应战能力。要细化征兵工作任务,规范方法程序,提高兵员质量,做到廉洁征兵,确保征兵工作真正落实落地、到边到底。

  三要加强军地协同,凝聚推进强军事业的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市委常委议军会、人民武装委员会例会等各项制度,做到武装工作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通盘谋划、统筹推进。要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党管武装落实到行动中。要加强军地之间的沟通协调和工作对接,共同推动武装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抓好军民融合,健全完善军地协调联动、统一高效的指挥体系和融合协调工作机制,加强重大基础设施统筹建设,持续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氛围。要把拥军热情转化为助军行动,把暖人心、稳军心、聚军心的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让广大官兵全身心投入国防和军队建设。

  琚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议表彰了“党管武装好书记”“先进基层武装部”“民兵工作先进单位”代表。

  市人武部政委董波主持会议,并向大会作武装工作报告。沁园街道、怀庆街道、西向镇党(工)委书记进行大会述职,其他单位党(工)委书记进行书面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