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覃怀街道:相约春天里,招商正当时

时间:2023-03-22 来源:沁园街道

  2023年以来,沁园覃怀街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及经开区的总体工作部署,坚持以商聚财的发展思路,把项目建设作为发展载体,把招商服务作为工作平台,有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的步伐。

  一是深挖招商潜力,用心用情做好创业、投资服务。通过摸清乡友底数,积极完善沁商资源库。通过联系致富能手、返乡企业家召开招商引资座谈会等方式,讲解返乡投资政策,搜集投资意愿。通过细化投资服务保障措施,进一步提升营商服务环境。

  二是扩大自身优势,抢抓发展机遇。沁园覃怀街道紧紧围绕数字经济、门窗及铝深加工、大型农机装备“三大产业”,统筹城区、农村、经开区“三大片区”,按照“服务城市、服务市民、服务科创”的“三大定位”,延伸产业链、链通上下游,突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截至目前,沁园覃怀街道通过联合市直部门组织召开企业家代表新春座谈会,派出辖区优秀企业代表、村(社区)两委外出考察招商等形式,共搜集招商线索20个,涉及投资金额50.91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7个,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蓄势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