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沁阳市油漆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

时间:2023-03-21 来源:

1 抽样方法

以随机抽样的方式在被抽样生产者、销售者的待销产品中抽取。

随机数一般可使用随机数表等方法产生。

每批次产品抽取样品2桶,其中1桶(不少于2kg)(包含其他组分及稀释剂,单组分样品每份不少于2kg,多组分样品每份主剂不少于2kg,配套组分按配比抽取)作为检验样品,1桶(不少于2kg)(包含其他组分及稀释剂,单组分样品每份不少于2kg,多组分样品每份主剂不少于2kg,配套组分按配比抽取)作为备用样品。

 

2 检验依据

1 油漆涂料检验项目

序号

检验项目

执行标准

检验方法

1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

GB 18582-2020

GB 18581-2020

GB 30981-2020

GB/T 23986-2009

GB/T 23985-2009

GB/T 34682-2017

GB/T 34675-2017

GB 30981-2020

 

执行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的产品,检验项目参照上述内容执行。

凡是注日期的文件,其随后所有的修改单(不包括勘误的内容)或修订版不适用于本细则。凡是不注日期的文件,其最新版本适用于本细则。

3 判定规则

3.1依据标准

GB 18582-2020建筑用墙面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

GB 18581-2020木器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

GB 30981-2020 工业防护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

现行有效的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地方标准及产品明示质量要求

3.2判定原则

经检验,检验项目全部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合格;检验项目中任一项或一项以上不合格,判定为被抽查产品不合格。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高于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标准要求时,应按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低于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时,应按照强制性标准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低于或包含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推荐性标准要求时,应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缺少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强制性标准要求时,应按照强制性标准要求判定。

若被检产品明示的质量要求缺少本细则中检验项目依据的推荐性标准要求时,该项目不参与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