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届市委常委会第70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1 来源:沁阳融媒

  3月20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70次(扩大)会议,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高健、张晓军、崔志琦、秦征、杨有军、琚伟、李瑛出席会议,郭君玲、吴立强、李宁宁、王松胜、陈二联、王淑霞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县)市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加快建设“三城一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全面动员、全员参与,迅速掀起“众志成城、创则必成”的创建热潮,坚决打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攻坚战。要全面对标对表,找准优势短板。“一室九组”要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标准,结合沁阳实际,巩固提升优势,加快补齐短板,坚决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地落实。要聚焦重点任务,科学精准发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摆问题、找准短板、精准发力,针对性制定和落实攻坚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全面开展整治行动,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达标到位。要广泛宣传发动,形成浓厚氛围。要加强宣传教育,最大限度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卫的积极性,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真正形成“齐心协力同创卫”的良好局面。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明确责任体系,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圆满完成“创卫”工作。

  会议听取了《沁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送审稿)和《法治沁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送审稿)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做好法治工作的首要,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法治政府建设纳入重要工作体系,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问题,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落实落细。要全面提升依法治市的能力水平。在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决策制度体系、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政府治理能力现代化体系、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法治政府建设科技保障体系等方面不断发力,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推动全面依法治市迈向更高水平。要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加大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支持和监督力度,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