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镇“三个强化”提升人居环境水平

时间:2023-03-22 来源:崇义镇

  崇义镇深入开展春季人居环境整治活动,聚焦农村环境卫生短板,深耕细作,努力打造村庄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农村。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治理深入。建立党委书记牵头负责,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村支书包村,村(组)干部包路(河)包组的“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将具体责任落实到点到人,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成立两个工作专班,切实抓好组织实施工作。

  二是强化排查整治,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城乡交汇、村村交界、村庄周边、房屋前后、道路两侧、河塘沟渠等重点区域,集中整治村庄环境脏乱差现象。对农村生活垃圾、河塘沟渠垃圾、村庄生活污水、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规范一处、提升一处”。

  三是强化督导督办,探索长效长治。设立常态化督导督办专班,不间断入村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交办,限时整改,长效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定期组织观摩,激励先进、鞭策后进。

  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建筑废料50余吨、生活垃圾20余吨,镇域环境质量显著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