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义镇:聚焦禁种铲毒 筑牢平安基石

时间:2023-03-21 来源:崇义镇

  崇义镇三举措开展春季禁种铲毒工作。

  一是压实各方主体责任。逐级成立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禁毒领导小组的职能作用,签订村级禁种铲毒工作目标责任书,组织农户签订禁种铲毒保证书,做到责任层层落实。

  二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广播、喇叭、发放宣传页和悬挂横幅标语等形式,抓好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禁种意识和法治观念,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三是积极开展踏查行动。紧紧抓住罂粟出苗、开花、结果的关键时间点,针对村内院落阳台、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各类厂矿、庭院、养殖场等、废弃宅地、荒地等,采用人工踏查开展全方位、地毯式踏查铲毒行动,确保非法种植的毒品及早发现,彻底铲除。

  此次行动共出动镇村两级工作人员45人,发放宣传页800余份,悬挂横幅38条,经排查,未发现毒品原植物种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