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风文明暨“文明幸福星”和“幸福和谐星”实地观摩活动举行

时间:2023-03-17 来源:沁阳融媒

  3月15日,我市对13个村街乡风文明暨“文明幸福星”和“幸福和谐星”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观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健出席活动。

  观摩组一行先后来到太行街道东沁阳村、山王庄镇万北村、紫陵镇赵寨村、柏香镇柏香一街村、王召乡南住村等村街,对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幸福星”和“幸福和谐星”创建工作进行观摩点评。每到一处,观摩组成员都认真听、仔细看、虚心学、详细问,总结亮点经验,交流学习体会,共同探寻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幸福星”和“幸福和谐星”创建的发展实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中,高健要求,要正确认识“文明幸福星”“幸福和谐星”创建与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紧密关系,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用党建来引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善于与其他工作相结合,特别是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同农村的基层建设相结合,同农村的社会治理相结合,和开展的各项工作相结合,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创新方式方法,坚持一线工作法,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和参与。各市直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量化工作标准,将任务清单化、具体化。乡镇街道宣传委员要做好宣传发动,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政策深入人心,确保快速有效推进。

  会上,部分村街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