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会议,研究部署了这些事情!

时间:2023-03-17 来源:沁阳融媒

  3月15日晚,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王家鹏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落实省、焦作市工作要求,听取一季度“开门红”、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分布式光伏实施等工作汇报,审议《沁阳市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和《沁阳市乡镇街道财税工作考核激励办法》起草制定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领导崔志琦、王浩斌、秦征、琚伟、吴立强、李宁宁、王松胜、王国强、陈二联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的制定是推动经济快速复苏,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提振市场信心,持续拉动经济增长的一项重要举措,必须高度重视。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快政策措施落地,切实提高政策措施的执行率和兑现率,不断增进企业获得感,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红”目标工作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创新思路举措,竭尽全力挖潜力,把工作成效体现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要拼搏竞进,争先进位,锚定“六个走在全省前列”发展目标和“三城一区”的发展定位,对照各项工作考核指标,进一步扛牢责任,拉高标杆,提高工作标准,切实做到纵向有进位,横向有领先。要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围绕各项经济指标,对标对表找差距,既要做好优势巩固,又要补齐短板弱项,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统筹兼顾,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科学组织收入,强化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指导,注重配合协调,群策群力,克难攻坚,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强调,专项债券项目建设对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积极精准高效谋划项目。要进一步提高专项债券谋项目的谋划水平,加强政策研判,学深吃透政策,积极与上级部门对接,提升统筹能力,提高项目谋划质量。要进一步抓好精准落实,相关部门要发挥政策指导作用,牵头做好会商协调工作,确保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工作有效开展。要进一步提高专项债券项目实施水平,提高项目运作的能力水平,强化专项债资金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确保专项债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