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电子凭证真方便

时间:2023-03-16 来源:沁阳市医疗保障局

  “以前买药有时忘带社保卡,要么回家再跑一趟,要么自己全额支付买药钱,现在有了医保电子凭证就特别方便。”

  50岁的张大妈是一位高血压患者,近日,到沁阳市人民医院购买降压药时发现忘了携带社保卡。在医院工作人员指导下,张大妈使用手机成功激活了自己的医保电子凭证,马上办理了医保慢性病即时报销业务。原本二十多块钱一盒的降压药通过医保报销,张大妈只需支付七块钱。

891560199946317

  沁阳市医保局持续深化医保电子凭证在医保经办全业务、就医购药全流程的使用,逐步推动凭证从能用向好用、群众从会用到爱用转变,医保便民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沁阳市医保局再次加大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力度,依托国家医保信息平台支撑,在就诊人数多、日均结算量大的3家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电子凭证就医服务全流程改造,推动实现仅凭医保电子凭证即可办理预约挂号、诊疗检查、医保结算、报告查询等各环节就医服务,解决了群众看病就医需频繁排队、来回奔波及等待时间长等难题,切实改善了群众的就医买药体验。

  电子医保凭证的推广使用,让参保群众摆脱了实体卡忘带、丢失等麻烦的困扰,确保了个人信息和医保账户安全,强化了就医购药体验。

  “定点医药机构接入医保电子凭证后,可为参保群众提供刷实体医保卡或扫医保电子凭证二维码等多种结算服务方式,大大提升了医药机构管理效率和服务能力,为参保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便利的医保服务。”沁阳市医保中心负责人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