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覃怀街道:扎实做好新进低保入户核实 确保困难群众应保尽保

时间:2023-03-16 来源:沁园街道

  为精准实施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措施,切实保障沁园覃怀辖区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实现低保规范化、公开化、动态化管理。近日,沁园覃怀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组织各村民政专干,结合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工作人员,深入各村(社区),走访调查,对新申办低保的9户家庭情况进行细致核查。

  每到一户新申办低保家庭,工作人员以申请对象的书面申报材料为依据,对其耐心讲解低保申请政策,认真查看其家庭实际住房和生活条件,并对生活经济来源、子女就业、劳动能力及实际月收入状况等进行详细调查记录,如实填写《低保家庭入户调查表》,做到“不错录,不漏录”。同时填报的调查表及低保申请表由调查人与被调查人及村民政专干共同签字确认,确保申报对象家庭基本情况透明真实。

  在入户核实期间,沁园覃怀街道社会事务办工作人员和村民政专干本着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原则,按照“每户必入、入户见人”的要求,认真对待新进低保户入户核实工作,敢于较真、敢于碰硬,坚决杜绝各类“人情保”“关系保”。全面掌握新进低保对象基本信息,将符合条件的8户10人纳入低保范围。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