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向镇: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底线

时间:2023-03-20 来源:西向镇

  一是思想上再重视。全镇上下坚持“紧”字在心,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明确包联领导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层层有任务,人人有责任,件件有落实,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二是行动上动真格。紧盯危化企业、燃气使用、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专项行动,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明确整改要求和措施,限期整改,做到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三是督导上再严格。镇纪委深入各村街、企业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跟踪了解、问效督查。严肃工作纪律,对因排查整治工作不重视、整治措施落实不到位而引发事故的,严格按照相应问责办法进行问责处理。

  四是应急上再强化。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从严落实值班人员岗位职责,抓好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时刻保持应急临战状态,遇到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迅速反应,科学研判,有效处置,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