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向镇:“四强化”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3-03-17 来源:西向镇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落实网格管理。严格落实行政领导负责制,与12个沿山村街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实行网格化管理,把责任细分到山头、坟地、林地并落实到个人,有效防范森林火灾风险。

  二是强化宣传引领,营造社会氛围。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悬挂森林防灭火宣传条幅44条、张贴标语200个,利用微信转发森林防灭火知识1000余次,营造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巡查力度,严格管控整改。以火源管控为重点抓手,组织党员干部、护林员、志愿者、网格员形成巡逻队,对重点区域开展全覆盖、无死角巡查排查,切实管住人为火患。同时要求沿山村街做好自查自检工作,对检查发现的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均要求立即整改。

  四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应急能力。定期组织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做到以演促练、以练备战,防患于未“燃”。严格落实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制度,确保森林火情报告及时上传下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