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西向镇全力推进沁园春新能源及高性能功能材料产业园建设

时间:2023-03-17 来源:西向镇

  总投资10.22亿元的沁园春新能源及高性能功能材料产业园项目,占地220亩,建设内容包含5个子项目,分两期实施,其中,年处理40000吨铝电解质综合利用项目2023年5月底前投产,整个项目计划于2025年底前全部达产达效。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处理40000吨铝电解质,年产2000吨碳纳米管粉体及导电浆料、年产1000吨DTD等产品和能力,预计可新增销售收入24.9亿元、税收1.89亿元。

  该项目有三大亮点,一是科技含量高,项目主要产品之一碳纳米管是一种同轴管状结构的碳原子簇,其管径与管之间相互交错的缝隙都属于纳米数量级,具有优异的导电性能和力学性能,被广泛应用于锂电池新型导电剂以及提升导电塑料的导电性和结构强度;二是市场前景好,项目的多个产品在锂电池领域需求量大,市场潜力巨大,尤其是碳纳米管,DTD硫酸亚乙烯酯等,将带来较高的经济效益;三是带动能力强,多氟多集团作为新能源电池材料的龙头企业,他的落户将对带动周边相关产业,早日形成产业集群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