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中梗阻”!这个重要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16 来源:沁阳融媒

  3月14日下午,焦作市进一步深化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整治专项监督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实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以优良的作风、优质的服务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我市设立分会场,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浩斌在我市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葛巧红关于开展“中梗阻”专项整治的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开展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整治专项监督集中月活动中评选的“服务最佳科室”和“办事最难科室”,宣读了《2023年焦作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深化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整治专项监督方案》,部分县(市)区、市直部门和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务院总理李强在答记者问时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深刻领会市委书记葛巧红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积极行动起来,把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整治抓紧抓实。要摒弃官僚习气、衙门作风,树立“有解”思维,增强服务意识,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我就是营商环境”理念,真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依法行政,强化政策落地落实,让企业更有安全感、获得感,为实现“六最”营商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2022年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整治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有创新、氛围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全面深化涉企服务“中梗阻”问题整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中梗阻”问题整治,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务实举措,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内在需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紧抓实“中梗阻”问题整治。要聚焦部门职责抓好自查整改,聚焦政策落实做好宣传解读,聚焦承担任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全链条责任体系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靶心、强化监督,拓宽群众举报渠道,严肃执纪问责,以纪律刚性约束有力保障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协作配合,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以营商环境优化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类企业、各类市场主体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推动“清廉企业”建设,协力打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整体战,为促进焦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焦作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