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惠企政策送上门 助企发展“零距离”

时间:2023-03-15 来源:沁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3月14日,在沁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王卫斌的带领下,不动产登记中心走进河南龙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送去惠企政策和新办的《不动产权证书》。

  河南龙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河南神火铝材有限公司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尚未办理转移登记时,河南神火铝材有限公司因发展需要更名为沁阳市鼎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由于沁阳市鼎建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公章管理人员出差,不能及时提供加盖公章的更名情况说明,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情况后,采取容缺办理,及时帮助企业完成转移登记业务,该举措得到了企业高度认可和好评。

  2022年沁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沁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沁阳市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免收企业间非住宅转移登记费的通知》,河南龙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此次办理的转移业务符合该通知标准,成为沁阳市首个免收不动产登记费的受益企业。“昨天还在商量缴纳登记费的事,没想到有这么好的政策,又帮我们省了一笔钱。”企业负责人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释放政策动能、服务企业,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助企发展为工作重点,以政策进企业为抓手,创新工作方法,做好惠企政策的“引路人”,把“企业找政策”转换为“政策找企业”,实现政府“领跑”,企业“零跑”,通过向企业“点对点”宣讲各项惠企政策,“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全面助力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