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政务数据局开展 “走进企业 贴近乡村”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3-15 来源:政数局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更好的服务企业、乡村,近日市政务数据局开展“走进企业 贴近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局党组班子成员、党员、惠企惠农业务窗口骨干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走访了沁北经济开发区雅都纸业、宏达钢铁、龙佰锂能、乌洛托品等企业,沁南经济开发区超威正效、科创园、天鹅型材等企业以及紫陵镇坞头村、崇义镇西苟庄村。

  在都氏集团参观再生纸生产线,企业的规范管理、整洁高效的一条龙生产线让人赞叹;宏达集团5G智慧管理中心,全方位实时监控各类信息,注重循环经济发展,打造智慧宏达;参观河南龙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新能源材料生产车间;了解沁阳永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参观超威锂电池生产车间;听取科创园园区规划建设和中试基地实验室建设情况,实地参观了科创园内孵化企业中白实验室、一膜公司等生产车间;在德尔堡窗业有限公司欣赏了中国门窗的发展史,实地参观了解公司塑钢、新型铝塑复合、节能隔热铝断桥、欧式铝包木及实木门窗五大系列产品等。参观紫陵镇坞头村史馆和皮筋文化展馆,了解坞头村靠“搓”小皮筋由贫穷走向富裕,逐渐发展成为“全国皮筋头饰生产第一村”的产业奋斗史;参观崇义镇西苟庄村乡村振兴馆、“知青田园综合基地”,感受该村通过脱贫攻坚,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故事。

  在参观学习期间,政务服务中心税务、人社、住建、生态环境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公积金等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向企业宣传最新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大厅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员细心向企业宣传无偿代办帮办服务工作,详细询问企业在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对企业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项答疑释惑。

  通过此次参观走访,使党员干部了解了沁阳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为更好的服务企业、乡村,进一步提升了思想意识。沁阳市政务数据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文明志愿者服务队将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多种方式精准助企纾困解难,务实高效解决实际问题,为加快建设“三城一区”,建设现代化沁阳新局面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