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03-15 来源:沁阳融媒

  3月13日下午,我市召开“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推进会,总结复盘2022年全市“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明确目标、理清思路、细化措施,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开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王曲乡党委书记崔志琦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为什么“五星”支部创建是当前乡镇(街道)一项统领性工作、为什么我市创建工作能够取得较好成绩、为什么个别乡镇(街道)创建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三个”为什么,对“五星”支部创建的重要意义内涵、我市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特色亮点以及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详细地分析解读,进一步在认清形势中定方向,在总结成绩中找亮点,在正视问题中知不足,为全市下步创建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合力、鼓舞干劲。

  会议强调,要坚持压实责任,高位驱动。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扛牢创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各责任单位要经常深入一线,做好指导服务和跟踪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合力拉动。要对照5方面29项重点工作任务,以“五项工作机制”为重要抓手,制定任务清单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有序推进。要进一步明确“怎么干”“谁来干”“干到什么程度”,聚焦聚力、精准争创、展现亮点。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推动。要把问题研究透,把根源剖析准,真正实现解决问题瞄准一个点、带动一条线、牵起一大片。要下定狠心硬起手腕,彻底整治到位。要坚持营造氛围,全面发动。要将宣传贯穿全过程,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五星”支部创建知晓率、参与率,采取有质量、有创意、有吸引力的宣传形式,持续营造“创星”浓厚氛围。要坚持强化督导,考核带动。要落细动态监测,督促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落实奖惩激励制度,树立干事创业的正确导向。

  会上,紫陵镇、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局3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为全市4个2022年度“五星”支部村颁发了奖牌;印发解读了《关于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中建立“周碰头、月例会、季点评、年排名”推进机制的通知》《沁阳市“五星”支部创建考核办法(试行)》《“五星”支部创建2023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和创建底线清单》等文件。

  全市6家“五星”专班牵头单位、32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