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街道联盟街社区: 多措并举夯实“五星”创建之基

时间:2023-03-14 来源:沁园街道

  为深入开展“五星”支部创建,沁园街道联盟街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强基础,奋力建设和谐、美丽新联盟。

  一、健全组织架构,完善工作机制。

  为了确保创建效果,社区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他党委成员为组员的“五星”支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目标任务、创建措施,细化标准,奋力推进。同时,成立5个创星小组,每个小组由1名党委成员兼任组长,将社区二十余名工作人员编入创星小组,负责5颗星的创建。

  为保证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社区党委制定了“三个一”工作机制,即“每日一学、每周一练、每月一讲”。每日安排一名班子成员领学,带领所有工作人员在社区图书馆集中学习1小时;每周开展一次知识测试,检验干部学习成效;每月开展一次主题演讲,选择3-5名工作人员从社区治理、环境整治、商贩管理等方面谈看法、提建议。

  二、提升素质能力,强化责任担当。

  社区党委始终把党员干部的学习摆在提高素质、增强工作能力的首位。每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通报和审议社区重大工作事项,已成为社区党组织活动的常态化事项。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还邀请市委党校的讲师到社区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党员赴焦作寨卜昌晋冀豫野战军第九纵队诞生地实地参观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助推社区发展。

  一系列活动,增强了社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服务理念和求真务实作风蔚然成风,在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着手“急难愁盼”,勤办民生实事。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是“五星”支部创建的根本。去年以来,社区总投资60余万元完成了曹公巷道路的改造工程,共铺设沥青路面2500平方米,铺设污水管道480米。总投资200余万元完成了小河边、小官河管网改造及路面复修工程,新铺设雨水管道900多米,道路施工面积3000平方米。关心群众“急难愁盼”,解决民生实事问题一直是社区服务的宗旨,结合“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社区共发动100多名志愿者、200多名党员入户走访,排查解决矛盾纠纷62起,维护社区稳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