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集中宣传活动全面展开

时间:2023-03-14 来源:沁阳融媒

  日前,市北山办组织22个成员单位在怀府广场举行《焦作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条例》颁布实施六周年集中宣传活动,沿山5个乡(镇)分别在各自辖区设置分会场,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吴立强现场检查指导宣传工作。

  当天活动中,市北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通过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等方式,向大家讲解《北山条例》相关知识,列举生活中的案例,增强群众对北山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让群众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到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提高广大群众对北山生态环保的认知度,营造人人参与北山生态保护的浓厚氛围。

  “今天出来转,听到工作人员介绍北山治理的重要性,了解到这些年来北山治理取得的成果,我感到非常高兴,北山是我们老百姓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作为沁阳一名普通市民,我在这里呼吁大家一起关心关爱,保护好北山,治理好北山环境。”市民董战胜说。

  “近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北山治理统一部署,市公安局认真做好北山巡查管控,广泛开展宣传教育,严厉惩处了一批违法犯罪,有效维护了北山保护开发。在这里我代表公安机关呼吁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共同打造沁阳的绿水青山,造福沁阳人民。”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队长孟祥瑞表示。

  据了解,活动当天,全市共设置咨询台23个,摆放宣传展板50余块,悬挂条幅300余条,出动宣传车40余辆次,发放宣传彩页、专刊报纸、手提袋、围裙等各类宣传资料75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1200余次;同时,各成员单位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利用广播、微信、固定及车载LED屏、流动宣传车等载体投放宣传影音视频10000余条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