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医保局“三举措”提升经办服务能力

时间:2023-03-10 来源:医保局

  沁阳市医保局紧紧围绕参保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严格落实上级医疗保障政策,高质量推动扩大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工作,持续提升经办服务能力。

  一是培训指导,传授真本事。先后组织各定点医疗机构业务骨干,开展集中培训和分组培训,并成立专项指导组,分别到重点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进行现场教学,经办人员的重视程度、实操水平、服务能力大幅提高。

  二是提前介入,下好先手棋。为了用足用活用好政策,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求各层级经办人员主动服务,提前着手,对符合条件的患者直接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用“有备无患”的贴心服务,牢牢兜住了参保群众及时享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费用政策的底线。

  三是积极布点,实现全覆盖。沁阳市18家定点医疗机构已全部开通普通门诊医疗费用和住院费用异地直接结算服务;7家定点医疗机构和144家定点零售药店开通普通门诊医疗费用跨省和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2家二级医疗机构实现高血压、糖尿病等5种门诊慢特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