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园覃怀街道: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时间:2023-03-09 来源:沁园街道

  为加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沁园覃怀街道“三举措”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五星”支部增添活力。

  一是利用周一例会,开展知识测试。为进一步加强“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提升支部书记素质和能力,沁园覃怀街道利用周一例会,组织沁园覃怀43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和第一书记参加“强素质、提能力”知识培训及测试。由沁园覃怀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明媚讲解“五星”支部创建的知识要点,并在培训结束后,随即开展知识测试,检验支书们的掌握程度。

  二是定期开展“两委”干部业务培训。沁园覃怀街道定期开展业务培训活动。通过制定业务培训方案,分类设置培训课程,合理安排培训时间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两委”干部的党性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坚定工作信心,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三是每周入村开展一次见面会。成立两个入村小组,每周选择一个村,由党工委副书记带领入村小组进村督导“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访谈支书,了解村情概况,解决工作上的困难,共同研究工作如何开展;通过与村两委进行谈心谈话,了解近期思想动态,激发工作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