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鹏出席“三八”国际妇女节座谈会并讲话!

时间:2023-03-09 来源:沁阳融媒

  绽放巾帼风采 建功三城一区

  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座谈会举行

  王家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3月8日上午,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绽放巾帼风采,建功三城一区”座谈会。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领导张晓军、李宁宁参加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全市2022年妇女工作情况,2022年,全市广大妇女同志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投身经济发展、社会事业、改革创新、风险防范等各个领域,充分证明了广大妇女不愧为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重要力量和支撑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半边天”。座谈会上,15位来自全市各界的优秀妇女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岗位履职情况,畅所欲言、共话发展,表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毅担当,体现了沁阳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

  王家鹏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在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广大妇女工作者和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和敬意。

  就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王家鹏强调,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妇联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把妇女工作的路线、方针、策略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妇女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二要紧扣党委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紧扣发展是第一要务,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动员广大妇女同志积极投身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民生保障、安全稳定、乡村振兴等现代化沁阳建设的主战场,为加快建设“三城一区”贡献巾帼力量。要紧扣就业、教育、养老、未成年人保护等民生领域工作,找准同党委政府工作的结合点。要紧扣防风险守底线各项工作,稳固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局面。要紧扣党风廉政建设,形成“廉洁从家出发”的浓厚氛围。三要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主责主业。要积极引领广大妇女同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奉献才华,不断完善妇女儿童保护机制,助推乡风文明建设,努力促进家庭和谐、人际和谐、社会和谐。

  王家鹏希望,妇女同志要注重自身学习,提升能力本领,以“七种能力、八项本领”为目标,提高生存能力、发展能力和竞争能力,争做知识女性、开明女性、责任女性、博爱女性、文明女性。要顺应时代要求,主动融入大局,努力实现自己的出彩人生。要结合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埋头苦干、久久为功。妇女干部要坚定信仰、把牢方向,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提升素质、增强才干,做新时代的事业型女性;要立足本职、务实重干,以工作实绩诠释巾帼不让须眉;要自立自信、自爱自强,以良好形象赢得社会尊重;要廉洁自律、守好底线,实现完美人生,为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沁阳新局面做出巾帼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