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评选2023年度焦作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候选名单的公示

时间:2023-03-07 来源:总工会


根据《中共焦作市委办公室 焦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焦作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焦办电 [2023]2号)文件通知精神,现对16名确定2023年度焦作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候选名单先进事迹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公示时间:2023年3月7日-2023年3月13日。自公示之日起,对候选对象有异议的,请与沁阳市劳模评审工作委员会联系。

联系电话:5636966

邮箱:qyszghjcb@126.com

联系人:闫永耀

 

附件一:2023年焦作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名单

附件二:2023年焦作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推荐人员主要事迹

 

 

 

    沁阳市劳模评审工作委员会

                               2023年3月7日      



附件一:

2023年焦作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推荐名单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年月

学历

政治
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备注

1

闫明

1979.06

本科

中共党员

河南龙佰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2

蒋二虎

1983.04

大专

中共党员

焦作泰利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3

闫新华

1977.04

硕士

中共党员

河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生产科工程师

4

董向梅

1990.06

本科

中共党员

沁阳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党群干事

5

范晶晶

1981.10

本科

中共党员

国网沁阳市供电公司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6

陈光伟

1972.05

大专

群众

沁阳泓盛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7

种艳芳(备选)

1977.12

大专

中共党员

河南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办公室科长

8

薛峰

(备选)

1967.04

高中

中共党员

沁阳金隅冀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泥车间主任

9

张明

1964.10

大专

中共党员

沁阳市紫陵镇赵寨村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沁阳市明鑫实业有限公司法人

10

郜姚姚

1993.11

本科

中共党员

沁阳市山王庄晶品农庄负责人

11

史中杰

1988.10

高中

群众

沁阳市晨昇运输有限公司农民工

12

郭水清

1971.10

本科

中共党员

沁阳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兼)

13

陈佩

1987.08

本科

中共党员

沁阳市西向镇龙泉小学教师

14

张保柱

1975.02

本科

中共党员

沁阳市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医疗组组长

15

李元鹏

1985.07

本科

中共党员

沁阳市消防救援大队

河内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

16

张军山(备选)

1974.01

大专

中共党员

沁阳市发改委办公室负责人



附件二:

2023年焦作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拟推荐人员

主要事迹

 

闫明简要事迹:闫明同志以一个企业家的睿智、胆识,以及战略前瞻性和市场敏感性,根据企业涉足战略新兴产业的基本特点,结合企业实际,大刀阔斧深化企业改革创新。一是以队伍建设为引擎。二是以项目筹备为基石。三是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四是以生产经营为核心。在闫明同志的优秀带领下,公司自成立至今短短两年时间,盈利水平不断提升,主营产品磷酸铁产能规模已进入行业前五,并在持续拓能提产过程中。

 

蒋二虎简要事迹:蒋二虎同志坚持党的领导,认真履行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带领企业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2.45亿元,通过环保技改实现污染物每年减排3吨多,先后帮助30多位农机手考取农机驾驶证,疫情期间分别向覃怀办事处和灯塔街社区捐赠5万元、1万元,承接我市农业装备制造加工扶贫项目,以每年分红8.32万元的形式帮助覃怀、沁园58户贫困户脱贫。

 

闫新华简要事迹:闫新华自入职以来,作为公司生产科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他建立了一支包括公司技术标兵、公司先进及生产一线技术骨干为成员的工作团队,用创新精神引领职工立足岗位,凝聚全员智慧和力量,大胆创新,成为企业的智囊团、岗位的创新源、项目的攻关队、团队的方向标,成为推动公司创新发展的强劲动力。

 

董向梅简要事迹:董向梅同志多次组织职工开展志愿献血、爱心考点服务志愿、交通岗执勤、敬老爱老慰问等社会公益活动;协助地方政府开展核酸采样、卡点执勤、隔离点等志愿服务;组织公司职工科学防控疫情,下沉社区防疫,号召职工向中央组织部、湖北青少年基金会、沁阳市慈善协会等捐赠疫情防控专款2万余元;为沁阳市省级贫困村九渡村争取金隅公益基金20万元用于绿化专项改造,采购各地贫困村扶贫产品12万余元。

 

范晶晶简要事迹:在国网沁阳市供电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综合服务中心认真贯彻省市公司工作部署,以保障和服务为主线,在综合服务、疫情防控、车辆管理、生产辅助技改等方面,主动作为,创新实干,为公司实现做县级供电企业标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先后通过河南省电力公司县级供电公司健康食堂、河南省卫生先进单位、河南省园林式单位、河南省健康单位和沁阳市无烟单位的验收。近年来,国网沁阳市供电公司后勤专业在六县公司排名第一。

 

陈光伟简要事迹:陈光伟同志自2013年7月进入我公司,一直在基层车间勤勤恳恳地工作,带领员工从设备的安装调试到正式投产运营,都离不开陈光伟辛勤劳动的付出,陈光伟在工作中带领大家克服一个个难题,生活中对于下属更加体贴有加,经常资助家庭困难职工,在大家心目中陈光伟工作中不仅是一个好领导生活上也是一个好大哥。2021年陈光伟带领本车间员工创下年产值超亿元的业绩,在其他几个车间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同年获得沁阳市劳动模范荣誉奖章,获得该荣誉后陈光伟同志不骄不躁,更加努力工作,接连在生产线克服多道技术难关,突破技术难题,同时申请获得多项专利技术,使车间产量连年创新高,公司的业绩逐年上升与他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种艳芳简要事迹:种艳芳自入职以来立足本职,尽职尽责,敬业爱岗,务实求新,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致力于红色超威的打造,为公司的发展带来了强大动力,公司的经营管理、经济效益有了显著提高,全体员工的精神风貌、工作作风有了进一步转变,各项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双六优先活动的开展,15名优秀员工加入党的组织,12名优秀党员培养成为企业发展骨干。2019年4月,党委荣获沁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7月焦作市委组织部授予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称号。2020年荣获焦作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薛峰简要事迹:薛峰同志思想进步,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刻苦钻研业务,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尤其是针对新型电石渣制水泥生产线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更是精心研究,不断加以实践,助力企业环保生产和危险废弃物处置技术提升,用行动践行城市净化器、政府好帮手的社会责任,同时,始终坚持工作在一线。在生产工艺、设备运行等方面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组织实施,及时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

 

张明简要事迹:以张明同志为核心的领导班子,于2014年11月起担任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这些年来,团结全村党员和村民恪尽职守、砥砺奋进,使赵寨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他先后为村里争取各种项目十几个,总投资达到8200多万元,同时惠泽民生,提高村民的生活条件和生存条件。

 

郜姚姚简要事迹:郜姚姚同志2017年7月大学毕业返乡创办沁阳市山王庄晶品农庄,扎根基层,致力于现代农业发展先后流转土地500亩,稳步发展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种植并适度发展葡萄、山王庄姜、怀郎山药、脱毒红薯等优势特色作物种植,提高农业种植效益,将当地厚重的文化资源作为旅游文化元素,有效的融合到农业生产实践中,通过示范带动引领群众稳定粮食主导产业,努力实现产业富民,助力乡村振兴。

 

史中杰简要事迹:2021年7月20日下午三点左右史中杰在常平乡九渡村家看孩子,突然听到村委的刘书记在河边大喊发大水了!赶紧跑!赶紧跑,史中杰听到这种情况,就赶快跟着村委干部一起挨家挨户通知村民撤离,但是凶猛的洪水已经从上游冲了下来了,这时候史中杰听见有人喊水里还有人呢,他扭头一看,洪水裹着一位满身都是泥沙,完全看不出模样的人向下游冲去,他不顾危险、直接跳进洪水中把落水人员救了上来。

 

郭水清简要事迹: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郭水清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砥砺奋发、勇毅前行,推动沁阳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一是党建统领,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守好交通运输思想阵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

二是筑牢防线,疫情防控实干担当。筑牢交通卡口防线,成立防疫卡口临时党支部,各卡口维持战时状态291天,实现人畅其行、货畅其流、疫断其路。筑牢货车司机防线,落实货车重点管控,重点打造王曲司机驿站。筑牢转运隔离防线,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敢胜的精神,重点完成8.31以来的历次转运隔离任务。

三是聚焦项目,建设工程重点攻坚。沿太行高速公路沁阳段2022年完成投资9.6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1.7%,项目进展位居全省前列,得到新华社的宣传报道。干线公路三个一批行动进展顺利,省道236大修、省道310毛庄段项目完工,实现通车。围绕打通生命线、提升交通线、谋划文旅线三条主线,共完工沁丹路大修等项目17个,实现全市路通、桥畅、民安

四是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开展7.20”“7.11追责问责以案促改工作,2022年1月至12月,完成八届沁阳市委第三轮巡察第一巡察组和第二巡察组专项巡察和整改落实工作。2022年共办结问题线索6起,立案6起,处分6人,诫勉谈话1人、谈话提醒3人。

 

陈佩简要事迹:陈佩,出彩河南人2021最美教师。学习强国、教育时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焦作日报对陈佩老师的事迹进行多次报道河南省教育厅对陈佩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走出舒适圈,扎根教学点,守护整个村庄的希望;全科教学,因材施教,让稚嫩生命茁壮成长。在远离繁华的角落里,在乡村教育的舞台上,展示了一名全科教师的风采与光芒。

 

张保柱简要事迹:2022年春节前夕,奥密克戎病毒再次肆虐河南,安阳疫情严重,为了援助安阳抗击疫情,该同志再次请缨,与焦作地区60名医务工作者放弃与家人团聚,来到红旗渠精神的发源地--安阳林州,与当地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圆满完成了援安工作。受到了安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表扬并被授予安阳市终身荣誉市民。

 

李元鹏简要事迹:在灭火救援工作方面,该同志主动对标主力军”“国家队的职能定位,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强化本领恐慌意识,认真学习综合救援业务理论;加强新型救援课题研究,强化体技能训练,狠抓执勤备战落实,努力提升队伍整体灭火救援能力和自身指挥救援本领,确保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真正做到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

 

张军山简要事迹:张军山同志注重学习,思想素质强。思路清晰,工作热情高。牵头我市的一季度开门红,民生实事经济改革等,尽管事情千头万绪,但每一件事都有一个清晰的思路,确保了每一件事都高质量完成。开拓进取,发展业绩好。发改委办公室连续五年被评为焦作市文明标兵单位和综治先进单位等。心系群众,民生实事多。协调解决了铁路守护营人员增加定额补助标准的问题,彻底解决集体上访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