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听民声解民忧!王家鹏到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

时间:2023-03-07 来源:沁阳融媒

  3月6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来到市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我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领导秦征、杨有军参加接访活动。

  在市信访局接访室,王家鹏就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要求有关部门要及时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解核实,根据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认真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接访中,王家鹏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群众的利益和冷暖放在心上,坚持换位思考,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忧,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提升办理实效,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处置机制,落实专人、明确时间,把信访事项办好办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强化源头治理,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听取社情民意,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将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