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委巡察组向八届市委第四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3-03-06 来源:市委巡查办


按照沁阳市委统一部署,20221110日至2023115日,市委5个巡察组,分别市乡村振兴局、教体局、统计局、公路事业发展中心、人防办等5单位和沁园覃怀街道、太行怀庆街道所辖44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八届市委第轮巡察经沁阳市委同意,202332日至3日,市委5巡察组分别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乡村振兴局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动作为不够,综合协调、参谋助手作用发挥有待提升;机关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明显,内务管理粗放,“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标准不高,没有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局党组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够。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教体局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不扎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助推解决热点、难点问题效果不佳,满足全民健身要求有落差。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校长、教师两支队伍培养机制不完善名校名师典型带动不强,成效不明显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到位落实中央出台重要文件和法规制度不细实推进依法统计监督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规范。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差距夯实基层统计队伍建设有短板。

市委第巡察组向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实,落实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有偏差;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在基本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基础上适度超前发展公路事业有短板;机构改革进展迟缓,隐形的人员超编、五险两金拖欠等历史遗留问题还需努力解决;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中的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项目建设管理不严格;财务制度执行有偏差;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基层党建标准不高;队伍建设难以适应公路事业新发展格局的要求;市场化运作不力,效率活力不足,竞争力逐渐丧失。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反馈的主要问题:扛牢政治责任不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河南省重大决策部署有落差;聚焦防空备战职责不足,落实“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有偏差;工作责任不实,党组加强对意识形态、保密工作和宣传教育的领导有温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执法行为不规范;工作照搬照抄,形式主义现象时有发生;财务管理不严肃;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机关党建要求不严不实;党史学习教育浮在面上;会议记录不规范。

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沁园覃怀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

北王庄村:一是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够二是民生问题解决不彻底。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村务公开不规范。五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

曹村: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认真。二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三务”公开不到位。五是党组织活动开展不正常。六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严格。

崔庄社区:一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二是财务管理不规范。三是公开事项不透明。

韩村:一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二是民生事项推进缓慢。三是财务管理不严格。四是村务公开、低保公示不规范。五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严谨。六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

护城村:一是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够。二是基础设施不完善。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规范。五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六是“三务”公开不及时。

接马寺村: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二是民生事项有短板。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惠民资金落实不到位。五是村务公开走形式。六是党组织活动开展不正常。

廖屯村:一是民生事项有短板二是财务管理不规范。三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严格。四是“三务”公开不规范。五是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

庙门村:一是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不明显二是财务管理不规范。三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严格。四是“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

南关社区:一是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不扎实。二是人居环境未彻底整治三是财务手续不规范。四是“三务”公开执行不规范。

皮庄村: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二是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够。三是民生事项有短板四是财务管理不规范。五是“三务”公开不透明。六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肃。

沙岗村:一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彻底。二是民生事项有弱项三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谨。

五门村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二是财务手续不规范。三是“三务”公开不透明。四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规范。五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

西荒村一是人居环境整治效果不明显。二是基础设施薄弱。三是民生诉求不能积极主动作为。四是财务管理有漏洞。五是“三务”公开不规范。六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

张景屯村一是基础设施薄弱。二是人居环境未彻底整治三是民生诉求关心重视不够。四是财务手续不规范。五是村务公开、低保公示不规范。五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认真。

东关社区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二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力。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五是“三务”公开不及时。六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到位。

东荒村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二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规范。三是党务、村务公开不到位。

庙后一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力。二是基础设施建设有待加强。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党组织活动开展不规范。五是“三务”公开不规范。六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严格。

南官庄村一是民生问题突出。二是财务管理不规范。三是“三务”公开不规范。四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严格。五是党组织活动开展不严谨。

牛庄村一是民生事项有短板。二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力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三务”公开不透明。五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规范。六是“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

庞门村一是民生问题突出。二是财务管理不规范。三是党务公开不规范。四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五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严肃

小王村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二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力。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三务”公开不规范。五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严谨。六是党组织活动开展不正常。

寨村一是人居环境有待改善。二是民生问题解决不及时。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三务”公开不规范。五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到位。六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

张庄村一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力。二是民生问题解决不及时。三是财务管理不规范。四是“三务”公开不规范。五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严谨。六是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格。

周庄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二是人居环境治理不到位。三是民生问题解决不彻底。四是财务管理不规范。五是“三务”公开不透明。六是党组织活动开展不正常。

市委第五巡察组反馈太行怀庆街道所辖村(社区)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

秦谷沱社区:一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到位。二是固定资产未按规定入账。三是四议两公开程序执行不规范。

马巷村: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二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三是党组织生活不严肃。

秘涧村: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及时二是人居环境整治仍有待提升三是党员管理不到位。

王庄村: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二是民生事项有待进一步推进三是四议两公开程序执行不严格。

自治街社区:一是政治理论学习有差距二是人居环境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党组织会议不规范。

北关村: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二是民生诉求重视不够。三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

白庄村:一是村两委班子执行力较弱。二是人居环境治理滞后。三是党内组织生活不规范。

亢庄社区:一是两委班子主动作为不够。二是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严格。三是以案促改工作重视不够。

清平社区:一是理论学习动力不足。二是人居环境整治滞后。三是党组织会议记录不规范。

西义合村:一是理论学习不到位。二是民生诉求长期未解决。三是三会一课记录不规范。

朱庄:一是理论学习动力不足。二是背街人居环境整治滞后。三是个别两委履职不力。

合作街社区:一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后劲不足。二是基础设施配套管理跟不上。三是党组织生活不严肃

双磨村:一是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二是民生问题亟待解决。三是三重一大四议两公开程序执行不规范

张十字村:一是村建设施不完善、不健全。二是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小。三是四议两公开程序执行不到位。

东沁阳村:一是政治理论学习不认真不及时。二是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不到位。三是三清理一规范落实不彻底。

毛庄村:一是学习氛围不浓。二是民生问题亟待解决。三是村级经济发展动力不足。

西沁阳村:一是村两委班子执行力较弱。二是民生问题亟待解决。三是四议两公开程序执行不到位。

北关庄村:一是人居环境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二是监委会监督职能不到位三是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执行不规范。

姑姑寺村:一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彻底。二是民生工作重视不够。三是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

徐巷村:一是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滞后。二是财务管理不规范。三是议事决策机制执行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