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鹏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时间:2023-03-05 来源:沁阳融媒

  3月4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69次(扩大)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高健、崔志琦、王浩斌、秦征、杨有军、琚伟、李瑛出席会议,朱保平、吴立强、李宁宁、王松胜、王国强、陈二联等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把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疫情防控、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生保障、群众就业等各项重点工作。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精心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从严从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了焦作市委书记葛巧红在全市县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委、焦作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推动各项工作部署在沁阳落地生根见效。要找标杆、定目标,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不动摇,进一步加快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沁阳实践,为焦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沁阳力量。

  会议听取了焦作市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重点工作讲评推进会相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锚定“六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按照“拼搏竞进,持续进位”工作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扛牢责任,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比学赶超,敢于争先,勇争一流。要坚持规则导向,以落实“1+10+N”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为抓手,对标聚焦重点任务,完善机制、细化措施,确保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照工作中短板弱项,制定针对性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要坚持统筹兼顾,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健全齐抓共管、上下联动的落实机制,把讲规矩与讲担当有机统筹起来,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焦作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