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补短争先 扎实推进药品集采

时间:2023-04-21 来源:

  为进一步做好定点医药机构药品和耗材集采工作,确保集采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沁阳市医疗保障局统筹谋划,多措并举,补齐工作短板,为医保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奠定基础。

  一是提升认识,压实责任。召开全市定点医药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开展药品招采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各定点医药机构院长为集采工作第一责任人,药械科长为直接责任人,医保、财务等科室做好配合工作。

  二是聚焦短板,强化整改。认真梳理汇总2022年度沁阳市药品和耗材集中招采工作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建立问题台账,科学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我市药品和耗材集中招采工作取得好成绩。

  三是关口前移,加强自查。制定《沁阳市定点医药机构中选药品、医用耗材采购使用台账》,要求各定点医药机构针对各批次中选产品的采购进度、回款情况、凭证上传等开展自查,并按时上报自查情况。一月一查,即查即改,确保集采工作稳步推进。

  四是适时监督,跟踪问效。开展集采数据监测,每周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提醒,及时为配送企业和医药机构的沟通衔接提供服务保障。对招采进度持续落后医药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整改,并将整改情况列入考核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