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审计局:坚持“三个强化”,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

时间:2023-04-21 来源:沁阳融媒

  强化政治铸魂,把牢理想信念“方向盘”。树牢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作为铸魂工程抓实抓细,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理论武装引领审计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组织建设,建强党建引领“主阵地”。立足审计干部常年外出审计的特点,要求审计组设立“临时党支部”,审计组长任支部书记,既负责指导审计业务工作,又组织开展支部各项活动,把审计现场作为开展党建活动的前沿阵地。依托审计项目,联合被审计单位共同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

  强化担当作为,种好审计业务“责任田”。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扎实做好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政策—资金—项目”为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大对重大战略、政策、资金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为助推经济稳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