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权赋能助力医保经办更便捷更高效

时间:2023-03-03 来源:

  沁阳市医保局高度重视“放管服”工作,紧紧抓住放权赋能契机,完善工作措施,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推动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扎实开展,持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积极争取上级业务部门支持。主动与焦作市医保局对接业务,签订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赋权协议书,接受上级部门业务指导和培训,积极落实工作人员和办公设备,确保放权赋能事项“接得住、管得好”。

  二是进驻服务大厅提升服务效能。本着方便群众办理业务的原则,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业务经办进驻沁阳政务服务大厅,完善办理规程、服务指南,开通申报、审批系统网络端口,为参保群众提供“一站式”“一窗口”经办服务。

  三是开拓创新提升业务经办能力。先后探索开展了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关口前移”和业务下沉;增加鉴定频次,由原来的一年两次调整为一月一次,确保患者及时鉴定、及时享受待遇。

  放权赋能工作开展以来,累计办理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314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