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码”在手 就医无忧

时间:2023-04-21 来源:医保局

  为切实推动“互联网+医保”便民服务更好发展,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沁阳市医保局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全力推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使用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落实制度,及时组织定点医药机构,召开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推进会,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电子医保凭证激活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提升政策知晓率。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强化宣传效果。线上通过微信、抖音等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线下充分调动各定点医药机构、合作金融机构、大厅窗口、乡镇包村干部等力量,以挂条幅、铺展板、发手册以及现场激活演示等各种贴近群众的形式进行宣传。

  三是强化应用,高标准推进工作。加强监督指导,实实在在把医保电子凭证应用贯穿到参保群众就医购药等结算方式之中,逐步形成“人人使用、人人推广”的良好氛围,最大限度确保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高标准推进。

  截至2月底,我市169家定点医药机构均可以使用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医保电子凭证18825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