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月份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3-02-26 来源:沁阳融媒

  2月25日上午,焦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沁阳市委书记王家鹏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月份集中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李希同志的报告精神、《河南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工作。郭君玲、高健、张晓军、崔志琦、王浩斌、秦征、杨有军、琚伟、李瑛等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中。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贯彻讲话和报告精神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任务,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安排部署,带头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着力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二要保持清醒头脑,落实战略部署。要始终保持清醒、保持定力,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与社会主义现代化沁阳建设各项重点任务有机融合,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三要紧盯重点工作,确保落实落地。要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聚焦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紧抓牢纪律建设这个治本之策,一体推进“三不腐”,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稳步推进“清廉沁阳”建设。

  就贯彻落实《河南省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办法》精神,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要坚决扛起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要持续提升巡视巡察整改的政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