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考核管理 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时间:2023-02-23 来源:医保局

  为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管理,保障医保基金安全、合理、高效运行,促进医药机构健康发展,近日,沁阳市医保局对市域内定点医药机构开展2022年度考核工作。

  细化分工,明确考核标准。此次考核按照“统一部署、统一时间、统一内容、统一标准”原则,召开专项工作启动会,集中学习焦作市局下发的年度考核标准,明确考核责任目标,制定统一考核方案,明确分工、强化责任,抽调11人组建2支专班队伍开展考核工作。

  落实责任,做实考核程序。考核实行百分制,采取年度集中考核、日常检查和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集中考核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文件、会议记录、DIP监管系统、抽查走访住院病人和参保人员、电话回访等方式,日常检查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通过综合评估、量化打分,切实提高考核工作的可操作性。

  收集汇总,强化结果运用。秉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责任导向相统一的原则,对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漏洞,结合医药机构管理办法,责令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考核过程和结果公开、公平、公正,提升定点医药机构能力水平,促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健康发展、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