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2-13 来源:沁阳融媒

  2月10日下午,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市政府领导琚伟、吴立强、李宁宁、王国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买兵、市政协副主席王跃东,市人武部、市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应邀列席会议。

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市“两会”精神,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主动担当、自觉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法治沁阳(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方案》。会议要求,要全面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智能高效、廉洁诚信、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全市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职责承担牵头推动和配合责任,切实做好相关任务的落实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起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要加强风险防范,深化细化实化改革措施和相关政策,充分评估预判风险,提前制定应对方案。要广泛宣传引导,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方案的重要意义,做好政策解读,推广经验做法,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2022)》《关于清理规范市直部门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的决定》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