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生态环境局关于沁阳永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储存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的批复

时间:2023-01-30 来源: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沁阳分局


焦环审20232

 

焦作市生态环境局

沁阳永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
储存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批复

 

沁阳永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10882MA3X5XFB5D报送的由河南青欣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编制的《河沁阳永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危险化学品储存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报批版)》(以下简称《报告表》等材料收悉该项目审批事项在我网站公示期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位于焦作市沁阳市产业集聚区沁北园区,拟投资100万元,生产设备及建设内容详细见《报告表》。

二、《报告》内容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和建设项目环境管理规定,评价结论可信。我局批准该《报告》,原则同意你公司按照《报告》中所列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工艺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建设。

、你公司应向社会公众主动公开业经批准的《报告》,并接受相关方的咨询。

、你公司应全面落实《报告本批复文件提出的各项环保对策措施,确保各项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使用,确保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

(一)向设计单位提供《报告》和本批复文件,确保项目设计按照环境保护设计规范要求,落实防治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措施以及环保设施投资概算。

(二)依据《报告》和本批复文件,对项目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水、废气、固体废物、噪声等污染,以及因施工对自然、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采取相应的防治措施

(三)项目运行时,外排污染物应满足以下要求:

1.废气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废气污染治理措施。各类废气经相应污染治理措施处理后排放,满足《石油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31571-2015)表6、《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 2 二级、《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的要求。

2.废水:废气吸收塔纯水吸收甲醛废气后,经管道回用于生产;纯水制备过程浓废水由厂区总排口进入葛洲坝水务(沁阳)有限公司沁阳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处理,处理后排入安全河,最终汇入沁河。所排废水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二级的要求。

3.噪声设备采取室内布置、设减振垫及减振基础,加装消声等措施后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4.固废固体废物全部妥善和安全处置,各类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应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2013修订)的要求。

(四)认真落实《报告表》提出的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要求,制定污染事故应急防范预案,加强日常管理,防止发生污染事故。

(五)项目建成后,本项目总量控制指标废气:甲醛:0.053t/a,废水:COD0.000286t/a;全厂总量控制指标废气:甲醛2.053t/a,废水COD 2.530286t/a、氨氮0.04t/a。

(六)如果今后国家、河南省或我市颁布新的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届时你公司应按新的排放标准执行。

五、工程竣工后要按照规定进行自主验收,验收合格后方可投产。排污单位应当在启动生产设施或者实际排污之前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或填报排污登记表。

六、我局委托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沁阳综合行政执法、沁阳市园区环保中心所负责项目施工期和运营期的环境监察工作。

、该项目自批复之日起五年后开工建设的,应重新报我局审核。本批复生效后,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工艺和污染防治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化时,应重新报批。

、土地、规划等要求以有关部门意见为准。

               

 


2023129

 

 

 

 



 

抄送:焦作市生态环境局沁阳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园区环保中心所河南青欣然环境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