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2022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的通告

时间:2023-01-16 来源:市场监管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河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局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计划和相应的抽查细则,我局2022年对商品煤、成品油、危化品、电线电缆、化肥、燃气具等14种(类)产品实施监督抽查共计样品255批次。根据产品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现将抽查结果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抽查概况:抽查产品包括:商品煤、成品油、尿素水溶液、VOCs、蓄电池、危化品、电线电缆、电动自行车、钢筋、燃气具、食品相关产品、校服、化肥、型煤等14种(类)产品。

(二)抽查范围:全市行政区域(含生产、流通)

(三)抽查结果:共抽查133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255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检出20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标准发现率7.84%

二、抽查结果

(一)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共抽查发现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5种20批次。

1.商品煤。共抽取28批次,发现2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项目涉及:灰分。

2.成品油。共抽取149批次,发现13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项目涉及:乙醇含量、其他有机含氧化合物含量、闪点(闭口)、硫含量。

3.电线电缆。共抽取10批次,发现1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项目涉及:导体电(20℃)、护套热延伸试验。

4.电动自行车。共抽取9批次,发现2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项目涉及:蓄电池防篡改、短路保护。

5.化肥。共抽取3批次,发现2批次不符合标准要求。不符合项目涉及:氯离子的质量分数。

(二)符合标准要求产品。抽查符合标准要求产品共235批次,蓄电池、尿素水溶液、危化品、钢筋、VOCs、校服、燃气具、食品相关产品、型煤等9个种(类)产品未发现不符合标准要求情况。

 

附件:2022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明细.xls


 

 

                       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