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公共体育设施名录

时间:2022-12-30 来源:教体局

  沁阳市体育馆简介

  沁阳市体育馆是沁阳市新区规划建设的一个重大公益项目,也是承办2014年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的主要场馆之一。体育馆工程规划占地80余亩,分为主场馆和训练馆,总投资约2亿元,总建筑面积20270㎡,建筑物占地面积12186㎡,容纳观众4900席。

  本工程主体单层,局部三层,平面布置均为椭圆形,主场馆长轴116.5米,短轴87.6米,训练馆长轴61.4米,短轴44米。建筑物高度室外地坪至檐口高度28.6米—28.9米。结构类型为钢筋砼框架结构,主场馆屋面结构为悬支穹顶,训练馆屋面结构为钢网架。体育建筑等级为乙级、规模为中型,使用年限50年。设计主要内容:包括建筑、结构、给排水、消防、暖通、电气照明、电话、有线电视等专业设计,包括该项目的室外工程及室内精装修、声学、弱电、屋面钢结构的深化设计及夜景靓化设计等。

  该馆的主要功能是承办国家级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排球等重大比赛,也能满足群众性体育活动如健身秧歌、艺术体操、太极拳、武术等,又能够举办大型文艺演唱会及其他娱乐活动。

  体育馆工程在2012年8月23日举行了奠基仪式,2012年8月28日正式开工,2014年6月投入使用,目前,沁阳市体育馆已先后成功承办了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暨首届全民健身大会社会组成年男子篮球比赛、青少年竞技组跆拳道比赛、中美篮球对抗赛、全民健身日展示活动、老年人运动会等体育赛事及全民健身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