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汇报

时间:2022-12-29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按照《2022年焦作市政府工作报告涉及我市重点工作任务》通知要求,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十、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惠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祉120促进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以上。 城镇新增就业6万人以上。目前,此项工作已完成。现就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举措

(一)积极开展教育宣传活动

充分利用沁阳市政务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大力做好退役军人企业发展的宣传工作。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和择业观念教育,帮助他们尽快实现角色转换,顺利融入社会,退役不褪色、退伍不褪志,继续保持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再立新功、赢得全社会尊重。同时,选树退役军人创业典型(河南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之星),引领退役军人创业创新。通过典型引路,大力宣传优秀退役军人创业事迹,推动形成鼓励、支持、参与退役军人创业的良好氛围。今年共举办活动5次,达到了宣传效果。

(二)积极开展就业招聘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为促进退役军人稳定就业,我局积极采取行动。比如,举办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推行远程面试、网上签约;联合重点行业、大型企业开展就业合作,提供退役军人优先的专属岗位,引导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通过这一系列举措,助力退役军人返岗复工、就业创业。联合市人社局结合市市场招聘,组织每年不少于二次的专场或参与的招聘会,促进退役军人返岗就业、就近就业,种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三)积极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活动

引导退役军人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退役士兵个人自愿、自选专业、免费参加的原则,参加政府组织的技能培训、中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普通高等教育。逐步开展省级行政区域内异地教育活动,允许退役士兵在安置地省级行政区域内的承训机构中异地选择教育机构培训,让退役士兵满足意愿的选择性更强;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的,发给相应等级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并多渠道推荐就业。

二、就业培训情况

120221月至12月共组织385名退役军人参加了职业技能培训,投入培训资金342736.8元。

2、积极引导鼓励退役士兵提升学历,20221月至12月共帮助认证退役军人专升本59人,申请教育资助74人。

320221月至12月,共组织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专场招聘会3场次,参与人数300多人,提供2300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87人次;发布退役军人专岗招聘信息16期。

 

 

 

沁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12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