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衔接资金项目年度实施计划公告公示

时间:2022-12-19 来源:沁阳市乡村振兴局

2023年衔接资金项目年度实施计划公告公示



55序号项目名称项目
类型
建设
性质
实施
地点
时间
进度
施工状态
(未开工、已开工、已竣工)
责任
单位
土地性质建设任务资金
规模
资金筹
措方式
受益
对象
绩效目标群众
参与
帮扶机制
12023年度沁阳市覃怀街道办事处寨村居肉牛养殖设备采购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新建覃怀街道寨村居2023年未开工覃怀街道办事处农业设施用地采购3吨装载机一台,粉碎机一台,24立方米的搅拌机一台。5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覃怀街道办事处辖区辖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一是产出指标:采购3吨装载机一台,粉碎机一台,24立方米的搅拌机一台。二是效益指标:每年收益金为资金规模的10%,每年收益金5万元,收益期10年。用于设置公益岗或用于发放生活补贴,提高辖区脱贫户以及监测户的收入。三是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100%。沁阳市迎晔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养殖业发展,购买器械提高养殖效益获得收益,每年收益金为资金规模的10%,每年收益金5万元,收益期10年。用于设置公益岗或用于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提高辖区脱贫户以及监测户的收入。
22023年度太行街道毛庄村肉牛养殖设备采购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扩建太行街道毛庄2023年未开工太行街道办事处设施农用地建设1000平方养殖大棚10个,清储池3万立方米,草料库300平方米,配套房100平方米,废物处理配套设施200平方米,粪便池100立方米,围墙路面等基础设施。8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太行街道办事处辖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一是产出指标:通过依托毛庄养牛合作社项目,提升农产品产量和质量,带领监测户和脱贫户实现稳定增收;二是效益指标:每年收益金为资金规模的10%,每年收益金8万元,收益期10年。可设置8个公益岗位,每人实现年收入10000元,为监测户和脱贫户增加收入,提高内生动力;三是满意度指标:增加了“三类人群”收入,受益脱贫户满意度达到100%。提高毛庄村集体经济实力,带动全街道有劳动能力的监测户和脱贫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由太行街道负责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衔接资金的安全和脱贫户利益不受损失。 
32023年度沁阳市王曲乡范庄村地黄烘干机采购项目(二期)产业发展项目扩建王曲乡
范庄村
2023年未开工王曲乡
人民政府
建设用地项目占地7亩,采购全自动地黄烘干机两条,2.5米*20米*6层全自动烘干机、链条式生物质燃烧机及其配套设施。20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王曲乡辖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户一是产出指标:依托沁阳市王曲乡范庄村春之韵种植合作社,通地建设地黄烘干的产业发展,确保脱贫户和监测户获得一个长期稳定的增收渠道,带领脱贫户和监测户增收致富;二是效益指标:①每年收益金为资金规模的10%,每年收益金20万元,收益期10年。用于在王曲乡设置不少于10个公益岗位,公益岗位工资每月为1000元左右,增收期十年,同时可带动周边10余人到项目地务工,激发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内生动力。②其余的资产收益金用于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救济救助和兜底保障;三是满意度指标:该项目优先带动王曲乡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受益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满意度达到100%。四是王曲乡人民政府负责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衔接资金的安全。一是通过烘干机的建设产业发展,增加经济效益,预计可得资产收益年总增收20万元左右,用于公益岗位10个,公益岗位工资每月为1000元左右,增收期十年,同时可带动周边10余人到项目地务工,激发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内生动力。其余的资产收益金用于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救济救助和兜底保障;二是投入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由王曲乡统一管理;三是优先带动王曲乡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四是王曲乡人民政府负责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衔接资金的安全。
42023年度沁阳市王曲乡北孔村蔬菜大棚种植建设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新建王曲乡
北孔村
2023年未开工王曲乡
人民政府
农业设施用地项目占地30亩,建设全钢结构蔬菜大棚7座(规格:102米*13米*6米)。30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王曲乡辖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和监测户一是产出指标:依托宋学义红色故居,建设绿色蔬菜种植大棚,通过大棚种植蔬菜和特色水果,发展采摘业,确保脱贫户和监测户获得一个长期稳定的增收渠道,带领脱贫户和监测户增收致富;二是效益指标:①每年收益金为资金规模的10%,每年收益金30万元,收益期10年。用于在王曲乡设置不少于10个公益岗位,公益岗位工资每月为1000元左右,增收期十年,同时可带动周边10余人到项目地务工,激发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内生动力。②其余的资产收益金用于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救济救助和兜底保障;三是满意度指标:该项目优先带动王曲乡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受益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满意度达到100%。四是王曲乡人民政府负责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衔接资金的安全。一是通过蔬菜大棚的建设产业和采摘业的发展,增加经济效益,预计可得资产收益年总增收30万元左右,用于公益岗位10个,公益岗位工资每月为1000元左右,增收期十年,同时可带动周边10余人到项目地务工,激发脱贫户和监测户的内生动力。其余的资产收益金用于脱贫户和监测户的救济救助和兜底保障;二是投入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由王曲乡统一管理;三是优先带动王曲乡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四是王曲乡人民政府负责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衔接资金的安全。
52023年度沁阳市柏香镇南西村温室大棚种植(三期)建设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扩建柏香镇
南西村
2023年未开工柏香镇
人民政府
基本农田项目占地约100亩,其中包括:1、新建温室大棚10座(规格:其中155米*15米大棚4座,160米*15米大棚4座,107.6米*15米大棚2座);2、新建连栋棚1座(规格:64米*52米,总面积4200平方米左右)。65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南西村村集体、东两水村村集体,柏香镇辖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一是产出指标:通过依托沁阳市南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扩大规模,确保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获得一个长期稳定的增收渠道,带领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增收致富;二是效益指标:每年收益金为资金规模的10%,每年收益金65万元,收益期10年。每年增加南西村村集体经济5万元、东两水村村集体经济5万元,设置不少于10个公益性岗位,2023年-2032年,月工资在450元左右,其余收益金用于临时救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激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内生动力;三是满意度指标:该项目培育了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了种植业产业,增加了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收入,受益脱贫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满意度达到100%。一是通过种植业产业发展,增加经济效益,预计增加南西村村集体经济5万元、东两水村村集体经济5万元,设置不少于10个公益性岗位,月工资在450元左右,其余收益金用于临时救助等,用于巩固脱贫成效;二是投入的财政衔接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由柏香镇统一管理,脱贫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只有收益权,脱贫户及监测户的调整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调整;三是优先带动周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四是柏香镇负责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衔接资金的安全和脱贫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利益不受损失。
62023年度沁阳市柏香镇西冯桥村蛋鸡养殖全自动化设备采购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扩建柏香镇
西冯桥村
2023年未开工柏香镇
人民政府
建设用地购买蛋鸡养殖全自动化设备1套,其中包括:笼架系统1套、清粪系统1套、螺旋弹簧喂料系统1套、饮水系统1套、料塔系统1套、上料系统1套、通风系统1套、集蛋系统1套、环控系统1套、尾部鸡粪输送系统1套、安装工具系统1套、钢格板系统1套、照明系统1套、电气系统1套、有机肥生产线设备1套。50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南西村村集体、东两水村村集体,柏香镇辖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一是产出指标:通过依托沁阳市加有养鸡厂,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扩大规模,确保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获得一个长期稳定的增收渠道,带领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增收致富;二是效益指标:每年收益金为资金规模的10%,每年收益金50万元,收益期10年。每年增加南西村村集体经济5万元、东两水村村集体经济5万元,设置不少于10个公益性岗位,2023年-2032年,月工资在450元左右,其余收益金用于临时救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激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内生动力;三是满意度指标:该项目培育了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了养殖业产业,增加了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收入,受益脱贫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满意度达到100%。一是通过养殖业产业发展,增加经济效益,预计增加南西村村集体经济5万元、东两水村村集体经济5万元,设置不少于10个公益性岗位,月工资在450元左右,其余收益金用于临时救助等,用于巩固脱贫成效;二是投入的财政衔接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由柏香镇统一管理,脱贫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只有收益权,脱贫户及监测户的调整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调整;三是优先带动周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四是柏香镇负责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衔接资金的安全和脱贫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利益不受损失。
72023年度沁阳市柏香镇南西村冷库建设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新建柏香镇
南西村
2023年未开工柏香镇
人民政府
建设用地项目占地约1亩,新建冷库1座(规格:30米*20米),建筑总面积600平方米。10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南西村村集体、东两水村村集体,柏香镇辖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一是产出指标:通过依托沁阳市南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扩大规模,确保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获得一个长期稳定的增收渠道,带领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增收致富;二是效益指标:每年收益金为资金规模的10%,每年收益金10万元,收益期10年。每年增加南西村村集体经济2万元、东两水村村集体经济2万元,设置不少于3个公益性岗位,2023年-2032年,月工资在450元左右,其余收益金用于临时救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激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内生动力;三是满意度指标:该项目培育了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了农业技术、服务产业,增加了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收入,受益脱贫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满意度达到100%。一是通过农业技术、服务产业发展,增加经济效益,预计增加南西村村集体经济2万元、东两水村村集体经济2万元,设置不少于3个公益性岗位,月工资在450元左右,其余收益金用于临时救助等,用于巩固脱贫成效;二是投入的财政衔接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由柏香镇统一管理,脱贫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只有收益权,脱贫户及监测户的调整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调整;三是优先带动周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四是柏香镇负责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衔接资金的安全和脱贫村、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利益不受损失。
82023年度沁阳市西万镇景明村蔬菜大棚种植建设项目(一期)产业发展项目新建西万镇
景明村
2023年未开工西万镇
人民政府
一般耕地建设下沉式温室大棚5座,每座长80米,宽25米,高5.3米,每座250000元,合计1250000元。新建冷库一座,长17米,宽6米,高4米,含水泥地面,合计10000元,两项共1350000元。
135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景明村集体一是产出指标:项目建成后,为周边贫困群众与农村提供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平台,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二是效益指标:每年收益金为资金规模的10%,每年收益金13.5万元,收益期10年。每年为景明村增加集体收入13.5万元;三是满意度指标:该项目通过产业发展,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受益贫困户满意度达到100%。一是直接带动增收,项目的实施,预计每年为西万镇景明村集体增收13.5万元,其余收益金用于公益性岗位和临时性救助,以此巩固脱贫成效。二是间接带动致富,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三是西万镇政府负责项目的实施和监管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确保扶贫资金安全和贫困户利益不受损失。
92023年度沁阳市西万镇养生茶烘干设备配套采购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新建西万镇
官庄屯村
2023年未开工西万镇
人民政府
建设用地购买一座烘干房,一台蒸汽发生器,一台杀青机,一个制茶设备,配套托盘,推车等。3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一是增加景明村村集体收入;二是用于西万镇群众的临时救助。一是产出指标:项目建成后,为周边群众与农村提供脱贫致富、乡村振兴的平台,激发脱贫户内生动力;二是效益指标:每年收益金为资金规模的10%,每年收益金3万元,收益期10年。每年为景明村增加集体收入3万元;三是满意度指标:该项目通过产业发展,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受益贫困户满意度达到100%。一是直接带动增收,项目的实施,预计每年为西万镇景明村集体增收1万元,2万元用于临时性救助,以此巩固脱贫成效。二是间接带动致富,为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三是西万镇政府负责项目的实施和监管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确保扶贫资金安全和贫困户利益不受损失。
102023年度沁阳市西向镇行口老村乡村旅游(七彩滑道)建设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新建西向镇
行口村
2023年1月-12月未开工西向镇
人民政府
建设用地项目占地面积4亩,新建四条七彩滑道,HDPE材质,长约50米,宽约7米,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山地。18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西向镇2个脱贫村村集体,西向镇辖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一是产出指标:委托猎户座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实施,确保脱贫户和监测户获得一个长期稳定的增收渠道,项目建成后能增加就业岗位3个;二是效益指标:每年收益金为资金规模的10%,每年收益金18万元,收益期10年。为西向镇两个脱贫村分别增加收入3万元/每年,并为全镇脱贫户和监测户设置共计不低于18个的公益性岗位,预计设置公益岗月工资资产收益金500元。激发内生动力;三是满意度指标:该项目扩大了经营规模,发展了种植产业,增加了贫困户收入,受益贫困户满意度达到100%。一是通过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增加经济效益,预计为为西向镇两个脱贫村分别增加收入30万元/每年,并为全镇脱贫户和监测户设置共计不低于18个的公益性岗位,预计设置公益岗月工资资产收益金500元。用于巩固脱贫成效;二是投入的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由西向镇统一管理,脱贫户和监测户只有收益权,脱贫户和监测户的调整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调整 ;三是优先带动周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和监测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四是西向镇负责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扶贫资金的安全及脱贫户和监测户利益不受损失。
112023年度沁阳市山王庄镇菌菇研学基地建设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新建山王庄镇陈庄村2023年1月-2023年12月未开工山王庄镇人民政府一般耕地新建厂房100平方米(规格:长12米,宽8米);新建一座大棚(规格:20米*6米*4米)5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陈庄村村集体,山王庄镇辖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一是产出指标:委托沁阳市陈庄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实施,项目建成后推动菌菇种植业的发展,增加村集体收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搭建平台;二是效益指标:每年收益投资资金规模10%,5万元,收益10年,增加陈庄村村集体收入5万元;三是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100%。一是直接带动增收,增加陈庄村村集体收入5万元;二是投入的财政衔接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由山王庄镇统一管理,脱贫户只有收益权;三是优先带动周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及监测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四是山王庄镇负责项目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衔接资金的安全和脱贫户利益不受损失。
122023年度沁阳市山王庄镇盆窑康养旅游示范村大师窑改建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改建山王庄镇盆窑村2023年1月-2023年12月未开工山王庄镇人民政府建设用地改建大师窑3个,总计300平方米。20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闫斜村村集体,张庄村村集体,陈庄村村集体,山王庄镇辖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一是产出指标:委托沁阳市盆窑黑陶小镇文化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施,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黑陶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搭建平台;二是效益指标:每年收益投资资金规模8%,24万元,收益12年。增加闫斜村、张庄村、陈庄村村集体收入各2万,在山王庄镇设置4个左右公益岗,月工资800元左右,其余用于政府临时救助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三是满意度指标,群众满意度100%。一是委托沁阳市盆窑黑陶小镇文化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实施,项目建成后将推动黑陶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乡村振兴搭建平台;二是投入的财政衔接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由山王庄镇统一管理;三是优先带动周边有劳动能力的脱贫户及监测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四是山王庄镇负责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衔接资金的安全。
132023年度沁阳市常平乡土鸡养殖设备采购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新建常平乡
常平村
2023年未开工常平乡
人民政府
设施农用地购买蛋鸡饲养设备一套(设备详见设备清单)360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九渡村集体、山路平村集体、簸箕掌村集体、前和湾村集体、常平村集体、张老湾村集体,常平乡辖区脱贫享受政策户及监测户一是产出指标:依托阳市绘山地盛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扩大规模,带动养殖产业发展,确保脱贫村集体获得一个长期稳定的增收渠道;二是效益指标:预计2023年—2030年每年为6个村集体共增收总投入资金的8%,即28.8万元。其中:每年为前和湾集体、簸箕掌村集体常平村集体、张老湾村集体、九渡村集体、山路平村集体各增收4.8万元;预计2031年—2032年每年为7个村集体共增收总投入资金的10%,即36万元。其中:每年为前和湾集体、簸箕掌村集体常平村集体、张老湾村集体、九渡村集体、山路平村集体各增收6万元;三是满意度指标:该项目培育了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了养殖业产业,增加了脱贫户务工收入,群众满意度达到100%。一是通过养殖产业发展,增加经济效益,预计2023年—2030年每年为6个村集体共增收总投入资金的8%,即28.8万元。其中:每年为前和湾集体、簸箕掌村集体常平村集体、张老湾村集体、九渡村集体、山路平村集体各增收4.8万元;预计2031年—2032年每年为7个村集体共增收总投入资金的10%,即36万元。其中:每年为前和湾集体、簸箕掌村集体常平村集体、张老湾村集体、九渡村集体、山路平村集体各增收6万元,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投入的财政衔接资金形成的固定资产由常平乡统一管理,村集体只有收益权;三是优先带动周边有劳动能力的农户参与就业,稳定增收。四是常平乡负责实施和监督管理工作,监督合作协议的执行、项目后续管理、确保财政衔接资金的安全和脱贫村集体利益不受损失。









合       计:2835





 





监督方式:
国家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12317
河南省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71-65919535
焦作市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91-8382959
沁阳市乡村振兴局监督电话:0391-5190766
                  沁阳市乡村振兴局
                      2022年1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