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优化调整部分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 (2022年第114号)

时间:2022-12-18 来源:沁阳融媒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现就优化调整部分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1.倡导“非必要不查验核酸”。为方便群众办事,除养老机构、福利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外,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养老机构、福利机构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

2.倡导“非必要不做核酸”。除进入养老机构、福利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人员外,其他人员非必要不做核酸。

3.倡导广大市民做到“两无两避免”。即:无症状不采样、无症状不用药,避免采样时被感染、避免乱吃药伤害身体。倡导近期有余药的市民,分享给亲友或其他急需之人。

4.合理设置便民发热诊疗点。城区怀府广场南门和怀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处便民核酸采样点改为便民发热诊疗点,其余城区和乡镇便民核酸采样点继续保持布局不变、规模不变、效率不变,为确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免费核酸采样检测服务。

 

 

 

沁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