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2022年第107号)

时间:2022-12-02 来源:沁阳融媒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消除疫情隐匿传播风险,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开展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检测范围

沁园街道覃怀街道全域、太行街道怀庆街道城区部分、王曲乡城区部分、王召乡全域。

二、采样时间

本次核酸检测采样时间自12月3日7:00开始,截止到当日10:30。检测范围内广大居民朋友在参加社会面核酸筛查时,提前主动结合街坊邻里、单元楼栋、亲朋好友、同事同学等绿码熟人,“约管”参加核酸采样。凡满15人以上(含15人)的,可单独成管送检,提高效率。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请居民群众按照村街(社区)工作人员的安排,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地采样点参加采样。

四、采样对象

1.上述区域内所有居民群众(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2.上述区域内实施封闭管理的学校学生和教职员工。

五、特别告知

1.最近3天从焦作市外来(返)沁的人员,由村街(社区)组织最后进行核酸采样,尽量避免与其他人近距离接触。

2.居家管理人员等特殊人群,由社区安排人员上门采集核酸。

3.三大运营商将提前对上述区域内所有人员发送提醒短信,对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居民,一律赋弹窗,进入公共场所将严格受限,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4.因外出等原因无法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的,可在本通告发布后,自行前往当地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截图,向居住地所在村街(社区)报告。

5.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不超过48小时的人员、48 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等2类人员,在向居住地所在村街(社区)报备后,可不参加核酸检测。

6.上述区域所在的乡镇(街道)要全面排查动员,组织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出租屋、门面房、养殖场、宾馆酒店、机关单位站所等场所所有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就近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一人不漏。

六、有关要求

1.请居民群众积极配合采样点工作人员做好核酸采样,对拒不配合采样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2.请居民群众根据村街(社区)组织安排,提前准备好核酸采样预登记二维码,亮码采样,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核酸采样。

3.请居民群众在采样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主动落实“戴口罩、两米距、不扎堆”等防控措施,严防采样时出现交叉感染。

 

 

 

沁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