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30 来源:沁阳融媒

1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琚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吴立强、王松胜、王国强出席会议,市领导陈建军、王跃东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把学习大会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把握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要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年目标任务,项目化、方案化、清单化、结果化推进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绿色发展、文旅文创融合、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市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焦作市会议精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补短板、堵漏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聚焦交通、建筑工地、危化品、燃气等重点领域,医院、集中隔离点、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查找各领域、各行业隐患漏洞,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事业单位法人代表法定主体责任,层层扛稳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安全生产监管无死角、全覆盖。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风险防控与防住疫情、稳住经济、改善民生、保持社会稳定有机结合起来,把发展建立在坚实的安全基础之上,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扎扎实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听取了关于《行政诉讼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筑牢依法行政意识,坚持法定职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原则,严格依照法定程序在法律法规授权的范围内行使职权,将法治理念贯穿于执法全过程。要规范执法行为,加强对各自执法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确保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能够经得起司法审查,切实提升行政机关执法权威性。要重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严格按照省、焦作市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相关规定,规范举证和应诉各项程序,做到出庭、出声、出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沁阳市安全生产领域举报奖励实施办法》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