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10-24 来源:沁阳发布

1023日,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市领导琚伟、吴立强、李宁宁、王国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进国、市政协副主席黄河涛,市人武部、市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6次会议精神和焦作市委审计委员会第5次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制度,促进深化改革,推动问题解决;二是狠抓整改落实,坚决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止问题产生;三是加强工作协调,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为推进我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市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工作办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强化统筹协调,不断提升管护质量和群众满意度;要明确责任,按照“谁受益、谁管护”原则,建立管护体系,各乡街道要严格落实“一长两员”制度,将队伍建起来、管起来、用起来;要创新管护方法,各乡街道要在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探索、选取适合本地实际的管护方式,摸索出一套适合我市具体情况的管护经验,确保项目工程长久发挥效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加快我市再生钢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扶持办法试行》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出台此项扶持政策,是保障我市支柱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帮助企业在疫情下走得更高更好的重要举措,各责任部门履职尽责,高质量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启动向焦作市静脉产业园西部园区转运生活垃圾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坚持规划引领,要抓紧制定出台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规划,统筹安排好垃圾收集、处置设施的布局,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原则,实施推行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健全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垃圾处理工作体系,及时解决生活垃圾管理和设施建设中的重大问题;三是强化源头管控,要严格从源头上控制垃圾产生,加强资源利用,建立健全垃圾分类回收处置机制,要加强宣传引导,综合运用多种融媒体手段,让社会公众增强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垃圾分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