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个体工商户金融产品宣传对接的通知

时间:2022-10-11 来源:沁阳市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沁金领办〔2022〕3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有关单位,各金融机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支持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更好地保市场主体,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市支持个体工商户的金融产品进行收集、汇总,形成了《沁阳市金融系统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产品服务清单》,为解决个体工商户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问题提供了有效抓手,现就加强金融产品宣传对接、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发展资金困难通知如下:

1、加大金融产品宣传力度。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有关单位要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充分利用入户宣传和微信、抖音等各种载体,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个体工商户了解到我市相关金融产品、享受条件、申请流程及联系方式,方便个体工商户遇到资金需求时能以最快的时间和最便捷的方式享受到相应的金融服务。

2、落实金融扶持优惠政策。各金融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大对接和扶持力度,切实为个体工商户进行降息让利。同时,对受疫情影响、信用记录良好、有发展前景、暂时困难的个体工商户,结合其受疫情影响情况和经营状况,通过贷款展期、续贷、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

3、解决金融服务痛点难点。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各有关单位,各金融机构要立足工作职责,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经营实际需要,通过集中座谈、“一对一”访谈、调查问卷等方式,广泛开展走访调研,真正发现和切实解决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为我市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和良好的发展环境。

附件沁阳市金融系统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产品服务清单.xlsx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