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加大纾困政策宣传扩展首贷客户的通知

时间:2022-10-11 来源:沁阳市金融工作局

驻沁各金融机构:

今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全国经济增长受到较大影响,我市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经营面临较大困难。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决策部署,现就加大纾困政策宣传扩展首贷客户工作通知如下:

1、提高站位,增强主动。请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加大金融纾困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着力破解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难,特别是“首贷难”问题,有效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首次贷款可得性,为民营和小微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2、突出重点,以点带面。选择纳税稳定但尚无贷款,符合信贷政策支持和产业发展导向的民营和小微企业作为联系企业,构建常态化对接帮扶机制,有效摸清相关企业、行业发展乃至辖区整体小微金融生态环境,为全面推进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能力提供决策参考。

3、积极作为,主动靠前。深入联系企业开展走访调研,通过政策宣讲、业务辅导、信用培植等精准帮扶,切实解决“政策好,但小微企业不知道、不了解”等信息不对称问题,真正使民营和小微企业对金融政策及产品服务清晰明了、全面知晓。

4、精准对接,一企一策。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持续精准发力,强化精准服务,围绕导致民营和小微企业首贷难的缺信息、缺信用、缺抵押、缺担保等痛点堵点找准症结,因企施策,有针对性地解决制约企业首贷难问题,推动民营和小微企业扶持政策落地生效。

 

 

沁阳市金融工作局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