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金融工作局关于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的通知

时间:2022-10-11 来源:沁阳市金融工作局

驻沁各金融机构:

发展绿色金融,可以有效引导要素资源向绿色环保产业合理配置和集约使用,推动经济加快向绿色化转型,可以引领金融业发展新趋势、新潮流,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发展绿色金融的决策部署,满足我市绿色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改造对金融的巨大需求,提高金融对绿色发展的保障助推能力,现就发展绿色金融通知如下:

1、加强宣传推广。各金融机构要紧紧围绕发展绿色金融的目标任务,借助传统媒体和互联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积极开展宣传培训,促进形成各方关注、多方参与的绿色金融工作合力,推动形成发展绿色金融的广泛共识。

2、加大业务拓展。要重点对绿色环保、清洁能源等产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有节能、降碳、减排等技术改造需求的企业提供专项信贷产品,提高敞口额度,切实加大金融扶持力度。

3、降低贷款利率。要将绿色产业客户作为银行市场拓展的一个重点,对于符合绿色信贷审批条件、符合国家战略发展要求的企业,要在信贷审批、贷款利率方面主动给予资源倾斜和政策优惠。

 

沁阳市金融工作局

2022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