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22-10-08 来源:审计局

沁阳市审计局2022922日至927,对沁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沁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财政全供正科级事业单位,内设综合科、信息科、工程交易科等7各科室。

2021年收入总计246.66元,支出总计246.66资产总额为8.05元,无负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沁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的财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的财务收支状况,但在审计中仍存在应退未退投标保证金、差旅费支出不合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应退未退投标保证金30.15

(二)应记未记固定资产0.31

(三)按规定政府采购定点供应商采购0.30

    (四)多发放差旅补助0.17

    (五)未按照规定将差旅费支付给本人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应退未退投标保证金问题,要求限期退还保证金;对应记未记固定资产问题,要求补记固定资产;对未按规定在政府采购定点供应商采购问题,要求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管理办法的规;对多发放差旅补助问题,要求限期追回多报销的补助;对未按照规定将差旅费支付给本人问题,要求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办法,按规定支付差旅补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沁阳市审计局建议:

(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规定,及时退还招投标保证金。

(二)加强固定资产的管理,定期盘点,防止资产流失。

(三)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的相关制度,规范政府采购程序。

财务人员应严格把关,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办法规定的程序进行报销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应退未退投标保证金问题,沁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开展保证金清退工作;对应记未记固定资产问题,已补记固定资产;对多发放差旅补助问题,已退回补助并上缴财政;其他问题正在整改。具体整改结果由沁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