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时间:2022-10-08 来源:审计局

沁阳市审计局2022919日至927,对沁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

沁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为市政府主管的正科级财政全供事业单位,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主要实施地方史志收集、整理、编纂工作,包括《沁阳市志》 《沁阳年鉴》编纂,省、焦作市年鉴沁阳卷的资料征集、编纂工作,指导帮助市直单位、企业、乡镇、村(街)、部门志、专业志的编纂出版工作,开展沁阳历史研究和修志理论研究工作等。

2021年收入总计77.39支出总计75.01元,当年结余2.38资产总额3.23元,无负债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沁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财务收支及相关的经济活动符合有关财经法规规定但在审计中仍发现有收入支出核算不完整,财务工作不规范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收入及支出核算不完整

2021年财政直接支付项目8.21元,未做账务处理

(二)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

1.将邮电、差旅、福利等费办公费科目0.09元。

2.支付办公用品、报刊等0.47元,均无经手人签名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收入及支出核算不完整问题,要求相关财务制度做账务处理;对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问题,要求规范会计基础工作,正确使用会计科目并加强财务审核工作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沁阳市审计局建议:

(一)财务人员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的规定进行会计核算,保证会计信息完整性。

(二)加强财务人员的培训,提高会计基础工作的规范性。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收入及支出核算不完整问题,沁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已做账务处理;对会计基础工作不规范问题,已调账处理。具体整改结果由沁阳市地方史志办公室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