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召开第四次获得信贷指标整改提升推进会议

时间:2022-09-09 来源: 沁阳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

2022年9月8日下午,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琚委的委托,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付海涛在政府第七会议室召开第四次获得信贷指标整改提升推进会议,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人行沁阳市支行、银保监组、经开区、财政局、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各乡(镇)街道、各银行和诚信担保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李斌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909100202.jpg

会上,焦作银保监分局沁阳监管组主任李亚楠首先通报了沁阳市及各银行存贷款完成情况及在焦作市排名情况,并对各银行完成年底贷款增速目标提出了明确的监管要求。

随后,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主任张耿敏通报了我市获得信贷指标整改提升完成情况,宣读《沁阳市金融助理经济发展若干措施》,并就提升获得信贷指标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202209091000311.jpg

最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付海涛代表琚市长对做好优化营商环境获得信贷指标提升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升获得信贷工作紧迫性。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提升信贷获得指标的紧迫性,把此项工作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着力点,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获得信贷专项指标工作持续优化、不断向好,为沁阳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动力支持。二是主动沟通,强化各项工作的紧密配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引起高度重视,彻底克服麻痹思想,强化沟通,加强合作,出狠招、下猛药,全面主动做好相关工作,积极营造出争先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三是加强考核,确保获得信贷工作提位次。进一步细化考核办法,建立周联络推进、月排名通报的工作机制,定期各项指标进行汇总排名,加大督导考核的力度和频度,对相关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时进行约谈和工作通报。四是立足发展,增强获得信贷工作现实性。在做好指标填报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与当前经济情况的结合,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宣传、银企对接和助企纾困等工作力度,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推进获得信贷工作向实、向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