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06 来源:沁阳发布


9月4日下午,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领学《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政府领导琚伟、李宁宁、王国强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端阳,市政协副主席黄河涛及市人武部、市纪委监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领学《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条例》宣传解读,全面掌握法规要求,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加快职能转变,提升行政效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实行重点项目跟踪服务负责制,对影响力大、市场前景广、牵动性强的重点项目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分包制度。要针对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道308武陟至沁阳伏背段改建工程(沁阳城区至葛村段)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市直有关单位、沿线乡镇要明确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及时消除施工中的各种障碍,营造良好建设环境。

会议听取了关于沁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放权赋权事项调整事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抓好培训指导。切实提升经开区承接能力,使赋权事项有序衔接、平稳过渡。要抓好事中、事后监管。按照权责一致原则,逐项明确权限下放后的监管责任,认真履行监管、指导、服务责任,制定具体措施,加强对经开区业务指导和后续监管,防止推诿扯皮和出现监管真空。各赋权部门要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权限“放得下”,经开区要主动与下放权限有关部门对接,积极争取工作支持,确保“接得住”“用得好”。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二污水处理厂与市政府签订补充协议情况汇报,原则通过该《补充协议》。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市博物馆新馆项目协议起草情况的汇报。